当前位置:首页 > 锟斤拷锟斤拷锟洁督锟斤拷锟斤拷锟洁督
民航局:从六方面全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
时间:2022/5/13
,

近日,在民航局召开的智慧民航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,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强调,要从多个方面全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。


冯正霖强调,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是“十四五”规划开局之年,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,要做好统筹谋划,从六个方面全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。


一要加强顶层设计,发挥强有力的组织机制保障作用。要在体制机制创新、数据治理、示范项目推广、标准规范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,统筹组织、一体推进各专项组的工作。


二要强化规划执行,保证智慧民航建设的落实落地。要把智慧民航建设任务全部纳入各部门的改革工作中去予以推进,认真抓落实,定期总结,加强督察督办,确保智慧民航建设出成绩出成效。


三要鼓励多方参与,构建富有激情活力的发展环境。要积极引导全行业以及国内外各优秀科研单位和IT企业参与智慧民航建设,推动新技术、新方法与民航深度融合发展。


四要强化协同合作,营造共商共建共享的工作氛围。要强化民航各单位在技术攻关、试点应用、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协同合作,加强政府信息整合和利用,发挥科技联盟作用,加强与行业各主体间、各交通方式间、上下游产业链创新链间的协同合作。


五要抓好试点示范,发挥以试点带全局的带动作用。要以落实新基建实施意见和五年行动方案为重点,细化“五个一”目标任务,尽快形成一批可参考、可复制、可推广、可操作的经验成果,并推动相关标准规范修订和体制机制改革。


六要强化人才储备,形成科技创新与人才储备互促的良好局面。要加强理论、政策研究和技术开发,攻关“卡脖子”技术,着力提升院校办学能力和水平,进一步加大对创新主体科技研发的支持力度,鼓励提升自主创新能力。


上一条:没有了

下一条:没有了

中国公路交通建设协会
Copyright 2010-2022 www.zlcxchina.or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